情人節暗藏危機?(上)

@ 2007-2-17 01:31 PM

今天在版上亂逛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嗯..好人卡? 』就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雖然西洋情人節已經過了 可速 今年還有七夕情人節喔!
----------------------------------------------------------------------------------------------
       話說:男人有三個忘了便會倒大霉的日子,情人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也就是說一年之中你會面對這種危機多則五次少則四次,西洋、中國情人節各一次,情人生日國曆、農曆各一次(還好現在農曆生日大部分都是家人一起過),結婚紀念日一次。想安然度過的代價只會隨著年紀增長,16歲初談戀愛可能拿個易開罐拉環就充當戒指就能搞定,40歲不送個金飾鑽戒名牌包的話就算作了其他表示也只能算是勉強及格。

       這三個日子對大部分女生來說是重要無比的日子,一旦在這重要節日沒做任何表示、沒送禮物的話,輕則口頭訓斥重則愛情革命。每個人會遇到的情況端看你的另一伴性格而定,然而不管是口頭訓斥還是愛情革命,這一輩子她都會記住這仇深似海的過失。這樣就死定了嗎?這倒也不一定。就像算命師批命之後常常說的一句:解的方法也不是沒有,不過就要看你誠意了。我不是算命師所以不會收你錢,不過我也不保證一定有用。我所能提供的建議就是在下一次的重要節日來做補救,至於怎麼個補救法就看個人天份了,如果你補救的措施只是一句XX節快樂,那麼很明顯的你天份不夠,不適合談戀愛,如果沒跟你吵分手也要小心會不會晚上趁你睡覺把你作了當肥料。

       結了婚的人比一般戀愛男女還多了個結婚紀念日,所以被作掉的機會也比較大。如果有生小孩那麼小孩就是你的保命符,誰都不想小孩沒爸爸,不過撈叨抱怨個好一陣子肯定是免不了的。

       時至農曆七月,除了鬼門開這個傳統民俗節日外,另一個受到注意的日子就屬情人節了。所以今天我們就先來討論這個節日究竟暗藏什麼樣的危機?

危機一:好人卡發行日

       對於未有交往對象的人來說,在情人節表白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時機。除了驚喜之外還多了點浪漫的氣息。如果表白的方式不驚喜不浪漫,那麼對男方而言起碼在許多女生最在乎的紀念日也會比較好記,萬一被抽問也容易答的出來。重點來了,雖然情人節是表白的好時機可是相同的也是好人卡發行浮濫的日子,許多好人們在遇到心儀對象的時候往往是猶豫不決,連女生都還不太清楚好人的名字時,好人就在心裡想到牽手抱抱結婚生子,已經把交往的過程在腦海裏run了一遍,如果再遇到對方給了一點點善意的回應,就傻傻的認為女方也有意思,有希望把的到手。碰巧又接近情人節的話,自然就會想在情人節當天表白來獲得佳人芳心,全然沒想到這樣做已經步入死亡界線。

       好人會在情人節前就先演練好表白的步驟,包括買好禮物、鮮花、表白台詞,然後在每天睡覺前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終於等到了情人節,好不容易約到了心儀的對象,一開始先有一搭沒一搭技巧拙劣的營造氣氛,然後深呼吸了幾十口氣之後,拿出了禮物、鮮花送給心儀的女生。女方很自然的說了聲謝謝!接下來就是表白台詞了,通常這時候好人會忘記怎麼開頭,支支吾吾的頓了好幾十秒後才一口氣照本宣科的把台詞給念了出來。接下來就是停頓~~空氣凝結~~張國志老師丟筆~~~!!停頓過後女生開口說話了:很抱歉,你是個好人…… ←(因為受到刺激後面這段完全聽不清楚女方到底說了啥!)就這樣的又收到了快要可以湊成一副撲克牌的好人卡,任務失敗!

       由此可知情人節雖然是表白好時機,然而也是好人們加入好人俱樂部的時機,如果往好一點的地方想的話,全天下就會有一狗票的人跟你一起詛咒這個節日(謎之音:疑...今年不是已經是金豬年嗎?),也不算太孤單。

待續~~

[chenhm 在  2007-2-18 01:48 AM 作了最後編輯]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