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原創]隨想曲   字型大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 Blog 中  
SWDE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 積分: 607
 . 文章: 432
 . 收花: 5755 支
 . 送花: 124 支
 . 比例: 0.02
 . 在線: 2084 小時
 . 瀏覽: 11940 頁
 . 註冊: 7088
 . 失蹤: 411
#1 : 2006-8-19 11:29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這是我的拙作,請大家多多指教。之前有在說頻貼過,但沒有人有給我建議的說
1-01

阿胖是個平凡的人,是個在大街上隨手一抓就有的胖少年……
他每天過著平凡的日子……
每天隨著人潮來去,照著一張無形的時刻表前進。
去上學、放學,去補習班,回家…最多偶而去書店看小說與漫畫,或是在家中用自己的舊電腦與網友聊聊,日子毫無變化-就像是不斷重複播放的黑白片一樣……
如說那天他沒有打開那封e-mail…
如果那天他沒有下載那詭異的遊戲…
他作夢都不會知道,原來這樣的生活是那麼美好的…

今天是他國中開學後的第一天,台上老師說著一如往年的廢話,阿胖一個字也沒聽進去,腦海中想著待會要做些什麼…
「嘿!陳肆榮(阿胖本名),你放學有沒有空。」阿胖身後的同學小聲地問道「聽說附近有家剛開張的電動店,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呀。」
「抱歉!我放學後要補習。」
「那就算了。」那同學小聲的嘀咕,那音量剛好阿胖聽的到。「什麼嘛!才剛開學就要補習,假用功。」
這話令阿胖非常難過,去補習也不是他願意的。那是老媽聽別人介紹的,已經付了一學年的錢不去又不行。
然後在補習班裡,看到了一群認真向學的好學生。老師講課時全神貫注,心無旁物,發問有如黃河氾濫般,一發不可收拾。
他坐在後排,看到眼前的景象,心情更加鬱悶下去。一樣放學後來補習,為何自己累的像頭牛,別人就像猛虎下山一般,勇不可當。
就這樣心情一路往下沉,連補習後也無精打采的,邊走遍數著路上的車子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家。

「榮ㄟ,先去洗澡。」阿胖媽炒著菜,頭也不回的對剛進家門的阿胖說「別給我先開始玩電腦,要不然待會換我來玩。」
「好啦。」阿胖回到自己的房間放下沉重的書包,打開電腦主機,找了幾件換洗衣物。「媽,今天大哥這禮拜五要不要回來。」
「不知道,你要幹嘛?」
「想托他買一些遊戲回來玩。」
「玩,就知道玩,上了國中後就是個大人了,還整天想著玩…」阿胖媽邊炒菜邊碎碎念著,完全沒有注意到阿胖早就溜到浴室去了。
「真是的,媽每天都這樣唸不會累呀。」躲到浴室的阿胖小聲地抱怨著。「當初大哥與二哥國中時都也是這樣唸,到我也是。」
「好吃飯嘍。」阿胖洗完澡出來,剛好阿胖媽也將飯菜做好擺在餐桌上。「今天補習補的怎樣。」
「嗯~~還好啦。」
「好好讀,知不知道。」阿胖媽叮嚀著阿胖。「待會把該做的作業做完後,在玩電腦,記的別玩太久。」
「我知道啦。」阿胖點點頭。

吃完飯後,阿胖回到自己的房間,看著自己那已經淘汰許久的桌上電腦,雖然有點舊有點慢,但對他這十足十的電腦笨蛋來說也非常足夠了。
畢竟他一不玩e-mule等p2p分享,二不玩網路遊戲,平時也只有在網路上看看文章、寄寄信,不必像自家大哥為了養電腦中的驢子,身兼數職,搞的自己大學差點被二掉。
開著信箱,阿胖一封封地看著,一封封的刪掉,不時看著銀幕傻笑,或作出悲傷的樣子,不明白的人會以為眼前的胖子是個白痴呢。
刪著刪著,阿胖突然被其中一個寄件人是E‧k的mail給吸引住了。
說到這個E‧k,阿胖在網路上以前常常在不同的遊戲板上看過他的文章,也曾經與他在某bbs上聊過。
阿胖對這人只有一個評價─狂,他可以為一個新上市的遊戲連排個三天三夜的隊,然後再花個三天三夜將他破關。
這還沒完呢!這位老兄他可再花一天一夜就將那個遊戲的完全攻略放在網路上,而且他攻略上還有些官方找不到的隱藏物品,所以說這傢伙真的是夠狂!!
不過,這傢伙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出沒在網路上了,各大遊戲版找他找的快瘋掉了。
打開mail一看,內容竟是介紹一款網路遊戲,阿胖直覺地就想刪掉。
「開玩笑,現今市面上哪一款網路遊戲是能讓我的電腦跑的動,更別提我沒有那立體頭盔與感應手套,這要我要怎麼玩啊!」阿胖對著螢幕大吼,但他仔細看下去才發現這遊戲居然是消失以久的2D平面遊戲,劇情更是媲美當初紅透半邊天的軒轅劍單機版。
更扯的是,這樣的遊戲大小居然不到1Mb,而且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這遊戲完全─免‧費。

「E‧k老兄你是不是在玩我啊。」說實話,阿胖真的很心動,畢竟自從3D網路遊戲盛行之後,兼具美麗畫風與劇情的單機遊戲就已然消失了。而拜科技的日興月異之賜,3D網遊也已經衰退,取而代之的是虛擬實境的遊戲。
現在玩遊戲連線對戰早已是必備工具。不能虛擬,那就不是好遊戲;不夠真實,也不是好遊戲。
但是阿胖覺得那就不算是遊戲了,玩遊戲本來是欣賞劇情與畫面的享受,過於真實只是讓人逐漸對身邊事務麻木,到頭來就變成遊戲在玩人了…

更何況那遊戲是─免‧費‧呢……阿胖眼睛上閃爍著金錢的光芒。
「我不是為了免費才去下載的。」阿胖邊開網頁便催眠自己。「我是因為那遊戲非常吸引我才下載的。」
「對,就是這樣。」

當阿胖在下載遊戲時,阿胖媽正坐在沙發上看著晚間新聞。
『新聞快報,最近社會上時常發生青少年持刀砍互殺的案件,今天晚上7點發生有3起之多。根據了解指出目前所犯下罪行的少年大多沉迷於某不知名的網路遊戲………………以上是記者……在現場…………』

「唉~~!真不知道現今的青少年在想啥麼!」阿胖媽感嘆的說。「不過我家三個寶貝蛋從不會給我操這種心。」
「榮ㄟ!差不多好停嘍。你聯絡簿上的周記還不趕快寫一寫。」
「快好了,快好了。」阿胖衝出房間將聯絡簿丟給阿胖媽,就又衝回房間去了。「我差一點就快下載完了」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你的功課拿來給我看。」
「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ELong
一弄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今日心情

 . 積分: 693
 . 精華: 3
 . 文章: 1494
 . 收花: 4870 支
 . 送花: 7306 支
 . 比例: 1.5
 . 在線: 1019 小時
 . 瀏覽: 16274 頁
 . 註冊: 7240
 . 失蹤: 1142
#2 : 2006-8-19 02:0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先說優點:

開頭的幾句話,是後設的寫法,短短幾句,就揪住我的眼光。
從開頭到結束,篇幅不長,情節卻大有進展,很能吸引現下的閱讀習慣。


再說可進步的空間:

錯字不算少(如「那音量剛好阿胖聽『的』到」、「心無旁『物』」等等),
刪節號可少用。

截至目前為止,
尚看不出題目與內容的關係。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8 04:30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49750 second(s), 8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