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 [分享]日本AV女優秘辛揭密大公開   字型大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 Blog 中  
cena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55
 . 文章: 202
 . 收花: 2417 支
 . 送花: 4460 支
 . 比例: 1.85
 . 在線: 450 小時
 . 瀏覽: 6320 頁
 . 註冊: 4699
 . 失蹤: 256
#1 : 2012-4-5 02:21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優是指古代漢語裡的“優伶”,特指戲子、唱戲的人。
《現代漢語詞典》解:舊時稱戲曲演員。
“優伶”一詞在舊社會是含貶義的,民國俗語道:寧願沿街要飯,不進梨園犯賤。
這個職業屬下九流,醫、卜、星、相、皂、隸、娼、優、卒。
唱戲的社會地位連青樓女子都不如,排名在妓女之後。什麼道理?
因為舊社會的青樓女子也不是是個女人就能勝任的。
尤其在揚州秦淮河一代,妓女須精通琴棋書畫,吟唱酬答,那裡像現在,隨便是個年輕女人就能出賣色相賺錢。
俗話說:書坊戲坊瞎娃的地方。

                                                                             
上世紀初,有些無以謀生的日本漂亮女孩,就在酒樓茶肆粉墨登場招待男客。
用一些色情的舞蹈賺錢。
有個叫做《涉江》的舞蹈,扭在看客面前要把裙子撩起,隱私部位春光外露以博歡心。
男為優女為伶。
日本人雖沿用至今,由專指唱戲的人擴展到所有以演藝為生的人。
所以女優就是女演員,而所謂的聲優就是指配音演員。
就職業來講,人們常常特指的那種色情片女演員是把女優的理解局限化了。
日本於是把優伶男女一概而論。
把伶忘卻了。
在日本,所謂男優,就是男演員,女優當然就是女演員了。女優源自日本。
不含黃色。

那AV又是什麼?
美國大片?
不是。
如果非要把AV單純的理解成American Video,誰也不能說不對,正解是Adult Video,即成人錄像。
眾所周知,日本是亞洲最大的AV出產國。
根據市場的需求,日本AV產業已細分,以市場為導向的色情事業一條龍,對日本經濟的發展和社會治安繁榮穩定建立了卓越功勳。


日本,島嶼蛋丸之地。
地域的狹小和資源的匱乏使得他們一直以來受到生存的壓力,導致他們必須釋放來自社會和家庭等各方面的生存壓力,加之倭民們自始至終的對生殖和男根的崇拜。那麼,AV也就隨之而生。
很多人認為,日本是個男權極重的社會,女性在社會生活中沒有絲毫地位,女性為了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就必須用各種方式取悅男人,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成為一名AV女優。
如果說這種看法在過去的日本還有些證據能夠立足的話,那麼當今的日本社會,這種看法卻是完全不能立足的了。在AV影片中,我們往往看到的是一個個美麗清純的女優被一個個相貌無比醜陋的男優蹂躪的景象,但事實上,在拍攝的過程中,女優和男優的關係卻是比較友好的。

在拍攝以前,他們多數有比較友善的個人交往,有相互熟悉的過程。
拍攝結束時,有時各位男優或是影片導演還要給女優們送上鮮花,並合影留念。
恰恰相反,反觀各位女優的表現卻是大相徑庭。
有些女優在熒幕面前一副清純可愛,楚楚動人的姿態,可是片場間歇時,卻大口吸煙,滿嘴粗語,大煞風景。


記得川島和津實成為假說中的AV神話,其中的原因除了它拍AV的目的是爲了供男友上大學以外,她的人品和作風受到了所有與她合作不定期的人的稱讚,戲裡戲外始終保持著純潔清新的形象,沒有任何不良嗜好。
可惜的是,她早早退役,一心相夫教子,遠離了AV行當。
現在的AV市場,從業者的目的變的更加現實。
很多女孩子經不住利益的誘惑走上AV之路。
她們想一夜成名,步入輝煌。
並且一旦成名,她們本人的社會認可度會相當的高。
若是學生,她們會在學校引起不小的轟動;若是辦公室的文員,她們甚至有可能得到升職的機會。在現實社會中的很多機構能夠給她們提供成為著名AV女優的機會。

在日本有專業的雜誌和網站來評出本月音像店出租率最高的女優TOP10,每年還有對對各位女優的星級評價。
前兩年甚至還出現了最受歡迎的AV男優的評選,似乎意味著AV已經慢慢在開始告別AV男優都是猥褻面孔的時代。


高樹瑪利亞,是我最推崇的女優,清純系,是2003年全日本唯一一位被評為五星級的女優。
當然她也是在拍攝了15部作品以後毅然退役,轉向了一些日本深夜劇的拍攝,給我們留下遺憾。
但凡事有例外,小澤圓就是一個典型。
小澤圓出身大富之家,本人善於打排球,並彈得一手好鋼琴。
她入行AV的理由竟是興趣所至,純屬好奇。情況實屬怪異,同行中不多見。

AV女優的入行,大多也是經過星探的發掘,與各家公司簽立正式合同,成為該公司旗下的正式AV女優,然後公司來安排她們的演出。
在演出之前,她們會得到一張表格,上面寫著各種在AV中有可能產生的行為,大約有30到40項之多,各個項目分的十分詳細,也都非常的正規。
AV女優們要做的就是在每一項後面打勾或是打叉,表明自己能否接受該項行為。
這些項目大概有:各種捆綁的方式,發生性行爲,使用安全套,接吻,顔射,甚至還有黃色笑話等等,條目非常多,涉及到了每一種AV類型的各個細節。

AV女優根據自己能接受程度填寫表格,交給公司以後,公司會根據你的表格內容來給女優們具體安排影片的內容,一般不會出現讓女優們無法接受的場面。
還有一點就是,這張表格的每一項條目後面會標明接受該行為所得到的酬金,越是不容易的項目,酬金自然也就越高。
大家都能接受的,例如講黃色笑話,所得的酬勞就很低,也只有150日元。



每位女優拍攝一部片子所得到的酬勞基本上折合台幣在2萬元左右。
好一點的女優們在公司的拍片數量一般是每月4到5部,差一些的就沒準了,畢竟拍的片子是想要用來賺錢的。
大家熟知的武騰蘭,保持著一年拍攝212部AV的日本AV拍攝數量冠軍成績,另每一位女優都難以望其項背,這位女優的驚人之舉,就不能用一般的規則來考量了。
前一段時間盛傳蘭蘭得癌症住院,並醫治無效去世的消息,實際上卻是誤傳。
實際情況是蘭蘭通過經濟人向外界宣布,蘭蘭想暫退AV界以作調整,眾多粉絲驚呼“不看武騰蘭,還不如**掉!”這句話不斷被誤傳以後後就變成了蘭蘭以死的消息。
關注蘭蘭的人數之多,以及她在影迷心中的地位,由此可以看出。
同時也印證了那句“平生不識武騰蘭,遍識AV也枉然。”

AV女優,在日本算是個比較特殊的群體,它們的工作往往遊走與道德與非道德之間,受著一些人的非議,但更多的是受到人們的歡迎。
她們的出現,無論是民風所致是社會需求,都是在社會中合理合法的存在著。
既然存在,我們就應該能接受她們,欣賞她們,因為她們只是一群特殊的電影演員。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darkdummy2003
鐵驢友〔初級〕
等級: 4


今日心情

 . 積分: 26
 . 文章: 39
 . 收花: 46 支
 . 送花: 8 支
 . 比例: 0.17
 . 在線: 1351 小時
 . 瀏覽: 20694 頁
 . 註冊: 7002
 . 失蹤: 2567
#2 : 2012-4-6 08:2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應該不只兩萬吧,只有兩萬的話,作緣交妹還比較賺@@"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合法密醫
白銀驢友
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1265
 . 文章: 1322
 . 收花: 12045 支
 . 送花: 16301 支
 . 比例: 1.35
 . 在線: 626 小時
 . 瀏覽: 10562 頁
 . 註冊: 5809
 . 失蹤: 18
 . 地球台灣
#3 : 2012-4-6 08:30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av女優的薪資~~有興趣的人可以算算看


[合法密醫 在  2012-4-6 08:35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30 05:11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4077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