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6  下雨通勤記趣一



下雨天,我想是大家最不願意出門的時候吧,尤其又是在冷颼颼的寒冬裡。

當然,為了糊口飯吃,再如何不願意也得撐把破傘,跟各式各樣的人們擠公車去了。

然而,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就這麼地在大台北地區悄悄上演......

我依舊在熟悉的捷運車站前,等待304、255...等公車。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公車的班次似乎也受到下雨的影響而遲遲不來,眼看著即將告別全勤加勉的同時,緩緩駛進的304斗大告示燈,吸引了眾多不斷翻錶查看的著急人們。

司機不慌不忙緩緩打開車門,車外一群著急的乘客霎時擠成一團,爭先恐後,似乎忘了自己曾是擁有優良儒家思想的中華子民.....於是乎,堅持著禮讓精神的我,在車內僅存著一絲〝站立〞空間喘息。

公車開始行進。

一股溼涼涼地感覺忽地由腳底往上竄延,顯然是眼前這位成熟小姐忽略了我的存在,將溼透的傘懸提在上端,任由那一點一滴的侵蝕,隨著地心引力而下墜,浸透了無辜腳丫子。
我緩緩伸起左手示意,但在擁擠的車廂內,又有誰會注意到這小小的舉動呢?

然而,說時遲哪時快,一名機車騎士呼嘯而過,公車緊急煞車;在伴隨著刺耳摩擦聲響中,一陣驚叫也在我耳邊響起。

我的小小手掌,就這樣結實地落在她略微傲人的胸部上。

我察覺觸感不對即時縮回,但哪知這樣的舉動,卻讓對方的額頭直接襲向我的下巴,害我一陣昏眩,就連嘴唇也略為出血......原來,後面的人抵不住慣性作用,不斷往前堆疊,以至於我慘遭這等禍害。

在還不及查看自己傷勢的同時,一雙埋怨及抱怨的眼神不斷朝著我瞪。

我偷瞄了她一下下...一條明顯齒印,就在她額頭上方泛著紅光。

沒錯,那應該是我牙齒撞擊後才有的痕跡.....

一股突來的笑意取代了原先的痛意,令我不敢直視她的上額,以免笑意決提,而造成更為尷尬的場面。我可以明顯感覺到一股殺氣直逼我而來,但我又能怎樣呢?

...

2006-1-26 06:17 AM - Mineki - 5423 觀看 - 4 評論 - 文字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