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台灣的上班族~

2008-8-3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丹麥(郵輪+哥本哈根+後記)



離開OSLO,接下來本團就是坐豪華郵輪去童話發源地:哥本哈根(安徒生住在此)!
下午16:00開船,隔天上午9:00到哥本哈根!

郵輪




哥本哈根海邊著名的美人魚(曾被斷頭數次~)


街景


[img]http://blufi...

2008-8-3 03:58 PM - lgcwow - 84 觀看 - 1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8-3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挪威(V)(卑爾根+後記)



火車之旅完成,接下來就是到達挪威舊首都 卑爾根!
位於大西洋沿岸,溫度高!氣候宜人!

街景






街頭SHOW,敢秀的年輕人
[img]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1H0OmwV84yIaW-...

2008-8-3 03:16 PM - lgcwow - 59 觀看 - 0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8-3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挪威(IV)(火車旅)



看完了峽灣,再來就是要登上55度的火車!(別誤會,不是要突破火車爬坡的物理限制,聽說是千分之55....)

挪威的鐵路電氣化


有點像苗栗勝興車站?


我們要從此處坐車到VOSS


火車站


上車處



火車...

2008-8-3 02:40 PM - lgcwow - 72 觀看 - 1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8-3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挪威(III)峽灣之旅(圖多)



逛完了生命公園,接下來就去峽灣遊河囉!
冰河峽灣說明(來源WiKi百科)
峽灣乃由冰川形成的地形。峽灣形成是由於冰川侵蝕河谷所致,冰川由高山向下滑時,不僅從河谷流入,還將山壁磨蝕,成為峽谷。當這些接近海岸的峽谷被海水倒灌時,便形成峽灣。
峽谷在寒帶地方較為常見,像北歐的挪威便是以峽灣特多而聞名。接近大西洋的挪威沿岸,在被冰川形成峽谷後,被大西洋的海水倒灌而成為峽灣。<p>

峽灣(多張)<p>

這可不是土石流造成的喔!這是古早以前的冰河切削出來的,夠平滑吧?台灣看不到這樣的地形,因為我們緯度太低了~



不遠的山頭還有白雪,信不信由你,氣溫16度,但是不冷!這是北大西洋暖流的功勞!




[img]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hnd0-RxZxUmhh9oB9ufx4...

2008-8-3 02:21 PM - lgcwow - 125 觀看 - 0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8-3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挪威(II)(生命公園)



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挪威(II),奧斯陸生命雕像公園(圖多)
生命公園,裡面雕像數百座,個個栩栩如生!

門口
<p>

長廊
<p>

雕像(多張)


<p>




[img]http://blu...

2008-8-3 01:43 PM - lgcwow - 65 觀看 - 0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8-3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挪威(I),奧斯陸(OSLO)(圖多)



上次看過了瑞典(在當地待的時間不長),接下來要進入挪威了。
過了沒有關卡的邊境後,進入挪威。
挪威最著名就是峽灣地形,也因而,在挪威有著全世界第二長(第一長剛剛被上海(??)超過)的隧道(比雪隧還長很多),
以下為我們的景點照片囉!
<p>
過了邊境,出現許多小麥田,不知道麥田圈是不是就是指外星人在這樣的麥田作畫?
(但是麥田和電視裡被外星人壓過的麥田顏色不一樣,是我看走眼??可有人幫忙解釋哩?)
<p>
挪威奧斯陸(OSLO)市政廳

<p>
北歐小朋友,最喜歡在難得的夏日太陽下戲水


曬太陽

<p>
奧斯陸(OSLO)熱鬧大街
[img]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tKIYTe...

2008-8-3 01:27 PM - lgcwow - 130 觀看 - 2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7-20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瑞典(II)(含後記)



2008年夏。
經泰國轉機、前往瑞典、挪威、丹麥。
相機:Leica DigiLux2

市政廳內的盤子!

人家是真正的民主,無給(沒有薪水的)的投票,決定公民議題!

整點會敲鐘喔!

這壁櫥後面有一個古代設計的環保空調系統(冬暖夏涼)

金廳(純金箔喔!)

[img]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nh4hAEOlsgFlL9uSAFN62IPf9SxN8KhNBc-B6L2cDr8Jw3j3wre8HP...

2008-7-20 02:00 PM - lgcwow - 166 觀看 - 3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8-7-20  [原創]到了夏天時太陽會下山天不會黑的國度-北歐三國之一:瑞典(I)(出發!)



2008年夏。
經泰國轉機、前往瑞典、挪威、丹麥。
相機:Leica DigiLux2 (想換Leica 的 DSLR,不知道多少錢?)
泰國曼谷機場內的神廟?!

斯德哥爾摩國際機場搭巴士處。

這地方(Cafe Shop),是首都的制高點,可以俯覽全市喔!

從高點往下看,因為到的時候天氣不好,這是瑞典首都,但是人口超少!

廁所!(要收費的),可以往前走一點,到市政廳(CityHall)去免費廁所喔!

市政廳!(好像)也是諾貝爾獎頒獎處...

2008-7-20 01:38 PM - lgcwow - 163 觀看 - 0 評論 - 美美攝影交流版

2007-6-29  VISTA的當機問題解決小招


1. Outlook 2007 無法正常開啟
因為自己使用VISTA+OFFICE2007(都是合法正式版),我都是選擇Enterprise的完整安裝,但是安裝後,卻無法開啟Outlook!嘗試了好久,到處找KB,一點用都沒有,後來改為一個一個軟體application安裝,就完成了!

2. VISTA無法正常休眠/關機/睡眠
安裝完GOOGLE的相片/圖片管理程式後,就無法正常關機了,錯誤代碼0x00000018!這問題困擾我兩個月,後來找出第一次無法關機的日子,逐項將應用程式反安裝,當我解除該軟體後,就一切OK!

說真的,VISTA與一些軟體的相容性實在太差!
大家有遇到問題與解決心得也希望能夠上傳喔!


2007-6-29 07:28 AM - lgcwow - 6744 觀看 - 1 評論 - 心得教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