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閱覽室】精武‧處男‧加斯加

@ 2005-12-20 08:19 PM




精武家庭

[星星指數]
★★

[本事]
開國術館為業的吹牛老爹,鎮日吹噓彷如電玩、諜報、武俠情節的過往英勇事蹟,他那一對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子女們老早就膩了,只把他當笑話看,就學的女兒甚至避之唯恐不及。

幾位陌生闖入的黑衣人,讓吹牛老爹心生警惕,多年前的腥風血雨,頗有山雨欲來之勢,而他的一雙子女仍以為老爹吹牛本性難改,猶在狀況之外……

[隨筆]
搭國道客運時,除了手機鈴聲此起彼落外,最悽慘的莫過昨夜睡的太飽而又忘了帶書,衝著黃秋生,姑且看它一看。劇情走向很容易預測,神秘人是誰,在開演的1分鐘就知道了。

如果說這齣戲有什麼收穫,那就是:不要當放羊的孩子。



40處男

[星星指數]
★★☆

[本事]
年屆40歲的倉儲經理,在牌桌上被掀開了仍是處男的底牌,一幫同事在訝異之餘,決定協助他走向破冰之旅……

[隨筆]
好吧,我必須承認,熱臘拔胸毛那一段很好笑,我也必須承認,男主角清晨上廁所的那一段也不錯,但是,性喜劇非得要男主角時不時的來段粗口,才會相襯嗎?

PS:老吳吾友,關於我在戲院笑得枝頭亂顫、笑得不知節制,我已經在認真的檢討了,下次看電影還是要找我喔。


馬達加斯加


[星星指數]
★★★

[本事]
馬蹄是紐約某處動物園的一頭斑馬,今晚,在艾力獅和河馬莉的祝福下,他吹熄了生日蠟燭,也許是上天的眷顧,他想到外頭世界瞧瞧的生日願望,竟然慢慢的實現了,這群城市鄉巴佬,即將展開一場有趣的冒險之旅……

[隨筆]
電影一開始,當艾力獅一說話,我就知道完蛋了。我怎麼會選到國語發音的場次呢?我飯前不忘洗手,飯後一定刷牙,怎麼會冒出這樣的驚喜呢?我既未生子,也未育女,怎麼會選到國語親子版的呢?

既來之則安之,隨著劇情開展,我也跟著馬蹄一夥人快快樂樂的在原野奔馳、為企鵝的鬼鬼祟祟而微笑。

電影的主題是多重的(沒想到這樣短的卡通也能承載這樣豐富的主題),而友誼是主旋律,當艾力獅因回歸原野,而野性漸起時(蓬起的頭髮對照剛登場的柔順髮絲,這個暗喻真是成功),本性與友誼的考驗,是印象深刻的地方。

當布幕落下,我心裡面第一件想的事是:真是天才啊,這些配音員!他們說話的節奏、語氣,靈活靈現的把這些動物明星的天生性格、遇事的掙扎,表現的恰到好處。回到家,便迫不及待的想認識這群幕後英雄。

我要誠懇的說:郭子乾、寇乃馨、九孔、張兆志,謝謝你們!

2 評論

感性的你....標題感性....就連影評....都那麼的感性....   

發佈者 : C0000C0000C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 2005-12-21 10:20 PM

好個短評...

發佈者 : artshin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 2005-12-22 03:47 AM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