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阳光下....

2009-3-7  [轉貼] 拯救都市“硬肩”族

測試卡片:我是硬肩一族嗎?



請根據自己的情況,在符合的方框前畫勾。如果你有半數以上的症狀都相符,那麽“恭喜”追趕時髦的你已成爲時下最流行的“硬肩”一族。



●總是感到疲勞;



●總是容易發脾氣,或是情緒低落;



●背部總是有緊張、酸脹感,沒有辦法松弛下來;



●用手捏肩膀部位,常常是感覺不夠柔軟,甚至有些發硬;



●去美容院或做按摩時老被人說肩膀僵硬;



●脖頸時常感到不舒服或疼痛;



●有時會感到手或手腕也有酸硬或麻麻的感覺。



給硬肩族的3大“獎勵”



硬肩族是目前最熱門的年輕群體之一,成爲此族後,你將得到以下三大“不幸”作爲加入這個流行群落的“獎勵”。



“獎勵”一:機器人的肩膀



硬肩族的標志性特征之一就是肩膀常年繃著勁兒。肩膀過于“用力”,給肩膀上的肌肉帶來了沈重的負擔。肌肉收縮又壓迫血管和神經,導致血液循環不暢、肩膀和脖頸僵硬或疼痛。這種情況進一步惡化,會出現頭疼、關節僵硬(手臂難以擡起)、手腳冰冷等症狀。



“獎勵”二:變形的身材



不由自主地使勁兒繃起的肩膀,長期處在緊張的狀態下,逐漸,曾經漂亮的頸部與肩部開始因爲肌肉僵硬而變得看上去異常厚重。圓潤的雙肩和修長的脖子都開始出現變形,形體上自然也難稱得上美觀,穿再好的衣服也無奈發現雙肩縮在一起,毫無氣質可言!



“獎勵”三:未老先衰的皮膚



硬肩族因爲肩部、頸部以及胸部的肌肉長時間處于收縮狀態,就會導致下巴的皮膚松弛,出現皺紋。而且,血液循環不暢通,膚色也會變得黯沈。



擺脫硬肩族修煉



如果你終于幡然醒悟,想要與硬肩族說再見,那麽你必須先靜下心來弄明白何以自...

2009-3-7 02:32 PM - 夏娃滞留地 - 2580 觀看 - 4 評論 - 轉貼文字區